魂改

低调老司机,凭兴趣飙车。不混圈子,不玩二次元。写文只为自娱自乐。

我是什么?我可以把一个很简单的词说的很复杂。

我是特殊的存在者。我是感性意识。我是对象性存在,我是一切关系的总和,我是此在,我是意向的发生者。我是内时间体验。  我是内听觉。


我把握到任何事物都是我和它关系,我在认知它改造它就是在创建改变它和我的关系。它同时也是我的自我意识本身,时间空间都是我在把握它的时候它向我不断涌现而持存。它的存在必须被中介才有意义。不存在需要依靠存在者的存在而存在。


事物,它的本质就是和我存在之间的关系,除此之外说它还有什么本质,是无意义的。外部所谓的物质实体是思维的抽象。符号系统一直在不断生成,是历史性的,外部对我涌现的关联一直在生成改变是历史性的。人的自我意识当然也是一直在改变。人对外部的认知,思维方式等等全是在运动中持续生成改变。全是历史性的。定在只是限在。是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。


现象内嵌本质。人既是语言。语言是意识的实践。在精神主体建构前。人在和一切发生关系前 。。。。讨论外部宇宙无意义,连符号叙事都没有。


我的心并非实体,而是个意向的发生者。自我意识就是个内时间体验意识。主体是本质生出的表象的表现的见证者,主体的意识源自于想要超越表象见证本质,人的自我意识和内时间感就是为了见证自己去表象化。自我意识不过是为后一个即将出来的表象,被它以为是本质的东西所产生的迟滞体验。自我意识是实体不断自我中介化的存在。

我们朝向任何的东西都是抓住的表象的表象,因为本质永远迟于表象。主体渴望抓住本质的意向性就是自我意识的原动力,知觉接受杂多的数度远超过人表象建构的速度,所以人会体验到时间,因为时间的不够用回溯性的有时间意识。人的自我意识就是这种内时间意识。

因为社会是动词,语词符号也是动词,人当然都是动词。人没有本质可言,人只有关系可言。人与人的关系,人与外物的关系构建了人的自我意识,我就是和我有关系的一切所构建的。


主体对世界的把握一直被世界否定,于是不断生成过去现在未来


我在说些什么呢?我才刚写了个我的多重指称。如果情书开头要这么写,估计。。。。猎龙战神老婆不会介意吧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